MAKTUB

无脑的磕糖机器

将军在上(三)

        “杨超越!你还有心情睡!”吴宣仪冲进杨超越房间就掀他的被子。杨超越捂着脑袋坐起来,抱着被子哼哼唧唧,“你都不知道我昨天晚上被灌了多少酒,头还疼着呢。”吴宣仪捧起他的脑袋蹂躏他的脸,“快点起了,有事和你说,我现在去叫人给你做醒酒汤。快点!”杨超越哀嚎了一声,不情不愿地从被窝里蹭了出来开始洗漱。

        没一会儿,吴宣仪就端着醒酒汤进来了。“宣仪啊...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这么直接就闯进来,怎么说我也是有婚约的人了...”“嘁,涵涵又不是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吴宣仪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拜托,你这样哪里有郡主的样啊。”杨超越很是无奈,“主要是你这样就不怕别人嚼舌根,说你堂堂郡主喜欢杨少将军,甚至常常闯入将军房间?”本是一句玩笑话,却不料吴宣仪一脸严肃,“我找你来就是想说外面的传言。”“难不成还被我说中了?谁这么大胆,不怕你家那老爹抽死他丫的吗?”杨超越毫不在意地吸溜着醒酒汤,噫,真难喝。“是丞相家的那位,和我可没关系。”吴宣仪拈了一块绿豆糕,“啧,你看看这绿豆糕,真绿啊~”杨超越满脸无语,这绿豆糕哪有绿色?瞎了吗?“看看这绿色,多亮眼,我忍不住想到了我家涵涵表妹...”杨超越眯了眯眼,“我知道怎么做。”吴宣仪看他一副算计人的模样,有些手痒,“需要我...”“不用,呆边上看戏就好。”“行吧,我去尚书府了。”吴宣仪把绿豆糕往嘴里一丢就溜了。杨超越撇撇嘴,就知道往工部尚书那跑,觊觎人家闺女也不知道收敛点。

        “辰,来说说吧,外面具体怎么回事。”辰是杨超越的贴身暗卫之一,专门负责打探情报。“茶楼里到处有人在说是公主看上了将军,所以明知将军和丞相府大小姐两情相悦之下还请皇上赐婚,而且...”“而且什么?”“而且传言说将军和大小姐早已有了婚约,大小姐对将军情深义重,甚至不介意入府做妾。”辰抬眸看了自家主子一眼,又飞快的说,“甚至还有流言说少将军与大小姐早已珠胎暗结...”杨超越捏紧了手里的茶杯,“哼,倒是打的一手好算盘!丞相什么态度?”“据我所知,丞相大人并不知情。”杨超越冷哼一声,“这种事丞相那个老狐狸能不知道?走,丞相府。”“叫杨凯去丞相府,让月把百姓吸引到丞相府门口,越多越好。”“是。”

        “小姐,杨少将军来了。”“在哪。”“已经在大门口了。”“呀,你怎么不早说,胭脂都未抹好,你看我今天这身衣服怎么样。”“小姐今日的穿着很好,必能得将军喜爱。”“走。”陈大小姐急急用红纸抿了唇,拎着裙摆就往前庭跑。“爹,将军呢?”“旻儿你怎的出来了?姑娘家家的整天念着一个男子成何体统!”丞相对自家女儿真是恨铁不成钢,怎么就看上了杨超越呢?杨超越早就到了府前,却不递拜帖,人也一直在马车上不下来,倒让丞相府的人摸不着头脑。“门外马车里的可是杨将军?可曾看清?”“看清了,帘子被风吹起时小人看到,确实是杨将军。”丞相挥手让门房下去,一脸忧愁地捋着胡子,看来这次来者不善啊。“爹,为何不邀将军进府。”“哼,也要人家愿意进,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让人做了什么,现在人来算账了,你还敢出来?给我滚回后院去。”陈大小姐这才不情不愿地往后院挪。

        “哎呀,这不是王家姐姐吗~怎么到丞相府门口来了。”“徐家妹妹,你不是也来了吗?”两个女人相视一笑,“妹妹,那茶楼我觉得不错,不如姐姐请你喝茶吧。”“那妹妹就却之不恭了,走吧。”杨超越在马车上翻着书,倒是不小心入了迷。“将军,差不多了。”辰挑了帘子提醒杨超越,看到杨超越手里的书又赶紧缩回了手,耳根通红,“属下冒犯。”将军居然在车上看那种书,这可是在外面啊。辰忍不住左右望了望,百姓们都盯着马车对着马车指指点点的,也不知道将军做这么不正经的事会不会被人发现啊。“不急,杨凯不是还没来吗?”杨超越继续翻着书,琢磨着书上的内容。嘶,还能这样?好书啊,回头给涵涵送一本去,不对,这种好东西应该和涵涵一起看才对,嘿嘿。“将军找我?”“嗯,小凯你来了?”杨超越把书往怀里揣好下了车,他拍了拍杨凯的肩,“不在军中不必叫官职,叫哥就好。”杨超越轻声道,“月都和你说了吧。”“我明白。”“走,哥哥今天就带你和丞相谈谈心。”

        “请丞相大人出府一叙!”杨超越运起内力冲丞相府喊到。丞相府毫无动静,连开门的小厮都没有。杨超越挑了挑眉,让人一起运足了内力喊,“请丞相大人出府一叙。”声音足足传出半条街,不少官员都易了常服躲在楼里看热闹,一时间丞相府附近被围的水泄不通。不知道是谁在人群中喊了一句,陆陆续续有人回应,最后这看热闹的人倒一起喊了起来,“请丞相大人出府一叙!”丞相府的门缓缓打开,老丞相铁青着脸出来,还硬生生挤出了一丝微笑。“不知少将军今日前来所为何事?”“哦~”杨超越懒洋洋的靠在马车上,“不过是听说我有个小妾在丞相府,所以特此前来看看,我的小妾是何模样。”杨超越的话是运着内力送出去的,看热闹的人都听的清清楚楚,“合着这少将军都没见过丞相家小姐啊。”“嗐,估摸着是丞相府小姐自己传的消息吧,说的有鼻子有眼的,女孩子的名声何其重要,说不定闹到最后少将军不得不娶。况且娶了又不亏,坐享齐人之福。”“嘁,看少将军这样就知道丞相这次是栽了。”“接着看戏就是了。”

        丞相听着外面毫不遮掩的议论声,额头青筋突突突的跳。“少将军这是在说笑呢,京城谁不知少将军一心为国,不仅未曾娶妻,连通房都不曾有。”杨超越当初被将军夫人追着跑了三条街就为不愿要通房丫鬟要把第一次留给自己未来妻子的事情可是人尽皆知,因此被众公子嘲笑是块木头,也因此,京城各家小姐对杨超越的喜爱又更多了一些。杨超越挑了挑眉,站到了丞相身后,把手贴在了丞相背上。“丞相大人,接下来我问的问题可要如实回答,不然...哼”杨超越的杀气一闪而收,惊得丞相一身冷汗,他叹了口气,“少将军问就是了。”

        “我可曾与丞相小姐私定终身?”“不曾。”“我可曾与小姐有过会面?”“小女遵守女德女戒,长年呆在绣楼,除非必要绝不出府,怎会与少将军会面。”“那今日流言又是何人所为?莫非有人挑拨将军府与丞相府的关系?”“今日之事乃是老夫一时糊涂,应当在此给众人,给少将军一个交代。”丞相朝着众人一拱手,“少将军与小女虽未会面,但前年宫宴曾小女远远见过,因此对少将军存了心思,因听闻皇上赐婚少将军与公主而对老夫苦苦哀求老夫才听了别人的谗言出此下策,还望各位莫怪。”杨超越冷哼一声,放下了手,收回了自己的内力。

        “这么一想,老丞相也不过是出于爱女之心罢了。”“这一下就把自己女儿坏了的名声拉了回来,不愧是文官之首。”“丞相也是听了别人的谗言,并无大错”丞相听着外面的言论,嘴角微微一勾,对着杨超越拱了拱手,“少将军无事就请吧。”杨超越睨了丞相一眼,弹了弹衣衫上不存在的灰,“丞相大人竟也没了分辨是非的能力,随随便便拿自己女儿名声作赌,倒是端的一杆好称。”“少将军说的对啊,身为文官之首,还常年伴随皇上左右,丞相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听别人的,还是自己女儿的名声。”“丞相莫不是老糊涂了。”“丞相大人精明着呢,若是成了,丞相府和将军府结亲那可是文武一家,若是不成,刚刚那番话也将自己女儿的名声挽了回来,照样可以把女儿嫁进别的世家,不亏!”丞相面沉似水,恨恨地盯着杨超越,谁说这少将军只是个莽夫,精着呢!这人群里不知道多少同僚盯着,他怕是要成为别人口中的谈资了!偏偏皇上又给他和公主赐婚,招惹不得!

        杨超越运功飞身上了轿子顶,运足了内力喊,“请大家静一静,本将军有话要说!”人群慢慢安静,所有的视线都聚集到他身上。“我想告诉你们,我,杨超越,从始至终喜欢的,只有公主一人。”杨超越静静地等着下面的议论平复,脸上忽然带了丝笑意,“巧的是,我也是某次宫宴上就对公主一见钟情,所以才恳请皇上赐婚。而公主对我也甚是满意,我们是两情相悦的结果。”“虽然少将军只说了这么点,但光这么点我就能脑补两大本话本子了。”“我也是我也是,从始至终只喜欢公主诶。”“只你一人到白头吗,好羡慕公主啊。”“谁能真的做到一生一世一双人呢?。”

        “最后!我请在场的所有人做个见证。”杨超越右手握拳抵在胸口,面上是前所未有的虔诚,“我,杨超越,此生定不负爱菲儿,不纳妾,禁姨娘,不收通房,只要她一个,一生一世一双人,如有违背,天打雷劈不得好死。”杨超越说完,翻身进了轿子,起身离开。只留众人在原地议论纷纷。

        “涵涵,涵涵。”“...”“涵涵我想你了。”“...”“涵涵,你说话嘛。”“出去。”杨超越一头雾水得盯着殿门,办完事她就急吼吼入宫找陈意涵了,结果陈意涵都不搭理他,只管自己看书,这怎么回事。糖糖偷偷对杨超越比口型,“刚刚将军去丞相府的事情皇上派人和公主讲了,公主害羞了。”杨超越一脸了然的点点头,那就还是翻窗进去呗。

        “涵涵~”“嗯?”“害羞了?”“没有!”“那为什么不理我嘛。”陈意涵用食指戳戳杨超越埋她肩窝蹭啊蹭的脑袋,“少将军对我一见钟情?”“我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宫宴?”“哎呀,涵涵,总不能告诉她们你小时候不高兴呆宫里,皇上就专门给你置了宅子,我们还正正好只一墙之隔吧。我们从小一起爬树,掏鸟蛋,偷摸着在长公主的百褶裙...”杨超越盯着陈意涵,眨巴眨巴眼,这才说到哪,涵涵捂他嘴做什么。“可以了可以了,我们还没老到回忆这些往事。”这些年少时的闹腾事应该等到两个人年纪大了躺在桃花树下慢慢回忆才是,主要是那些捉弄人的事怎么能说!万一被听到怎么办!虽然过去这么久了,但也不能随便抖出来啊喂!

        “涵涵,我今天表现这么好,都没有奖励嘛?”“没有。”“你现在可是全长安最令人羡慕的女子嘿。”“我在看书,别闹。”“书拿倒了...”陈意涵把书往杨超越身上一丢,蹬了鞋缩进被子。“本公主乏了,睡了。”“涵涵...”“快去准备婚礼要用的东西吧,半个月挺急的,还有,按规矩婚前七天是不能见面的,怕你分心,你明日开始就不许来了。好好准备。”杨超越有些摸不着头脑,涵涵怎么突然这个态度,不高兴吗?她轻轻拥了拥床上的一团,“涵涵,如你所愿,我等得起。”

        杨超越走后,陈意涵才在被子里呜咽出声。她知道全京城有许多女子都心仪他,杨超越也早就许她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可她知道杨超越今日在丞相府的那番话后,不是欣喜,而是空荡。她也不想这样对杨超越,他可是她爱的人,整整八年!但她想的很多,她不知道杨超越做这个承诺到底是对她的爱,还是出于那个身份之秘。她很慌。

















前一篇其实蛮早了,前几天居然有人问起,所以我就来更文啦(๑>؂<๑)

   


评论(6)

热度(23)